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Z09)是目前教育部授权批准的直属的、具有部委级查新职能的认证机构,面向浙江省以及邻近省份的高校、政府机构、工矿企业、科研院所开展科技查新与咨询服务。

    文献查收查引(检索证明)服务是指根据用户需求,在国内外权威数据库中检索其论文被收录和被引用的情况,以证明其科研水平和影响力而开展的信息咨询服务,即通过委托人所提供的被检索文献的题录信息(包括作者姓名、文献题名、来源期刊、出版年、卷期号、DOI号等)等,查找论文被SCIE、SSCI、EI、CSSCI、CSCD等数据库收录及引用情况,并依据检索结果出具检索证明的有偿服务。
(委托方式:浙大查收查引系统线上委托 http://cscy.zju.edu.cn/)
    科技查新服务是国家科技部为避免科研课题重复立项和客观正确地判别科研成果的新颖性而设立的一项工作,由具有科技查新资质的查新机构承担完成。查新机构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创新点),按照科技查新规范操作,有偿提供科技查新服务。
(委托方式:本站——查新首页——课题查新业务委托)
    定题检索服务是指针对委托人所委托的特定主题进行检索,通过计算机检索等手段查找国内、国外公开发表的与该主题相关的文献,将检索结果提供给用户,为用户的研究开发提供便捷、可靠、丰富信息的有偿服务。
(委托方式:本站——查新首页——定题检索业务委托)
    定量化与定制服务可以帮助师生在项目申报(包括院士、长江、杰青/优青等人才申报)、项目报奖、人才评价、评奖评优等过程中有理有据地多维度挖掘科研成果的学术价值竞争力与影响力水平,用以进一步突显学者/团队的代表性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力。
(委托方式:1、代表作影响力分析——http://cscy.zju.edu.cn/——数据库选择“其他”:定量化分析;2、其他需求请联系阙老师)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08:30 - 12:00;    下午: 13:30 - 17:30
        (寒暑假期间、国家法定节假日请以图书馆通知为准)
     地 址: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图书馆主馆220室
  咨询电话:  (0571)87952423(文献检索证明),联系人:值班老师
                          (0571)87951726(科技查新/定题检索/定量化分析),联系人:阙老师

  查新站负责人:阙老师(ccqu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