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查新站已经使用科技查新管理信息系统,委托人来我站办理项目的查新、定题检索等事宜,请先注册,注册后点击『网上业务受理』,再根据需求选择相应的业务,直接提交给业务受理联系人(统筹分配),填写完成后保存。如果是委托查新课题,务必同时将技术报告或可行性报告或相关的产品的检测报告上传。
    (注:文献检索证明不在本网站提交,申请使用浙大查收查引系统: http://cscy.zju.edu.cn/login.html)
    一、填写查新委托书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1.填写科学技术要点时应注意:
    1)立项类:概述项目的意义及国内外背景,拟研究的主要技术内容及拟解决的问题,将达到的具体目标、水平等。
    2)鉴定/验收类:概要说明项目研究背景,介绍项目的主要技术特征,已完成项目与现有同类研究、技术、工艺相比所具有的新颖性所在,主要创新点,体现项目科学技术水平的数据和量化指标等。
    3)报奖类:项目的意义及国内外背景、基本原理和技术指标、与同类研究相比项目达到的水平、产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广应用前景等。
    4)开发类(产品、技术):简述其用途、功能,介绍能反映其技术水平的主要工艺(技术组合)、成分、性能指标等数据,与国内外同类产品的对比,项目已达到的规模(小试、中试、产业化等)及效益。
    5)如果是合作项目,请说明合作单位或个人(需要在提交的可行性报告或者技术总结中说明)。
    2.查新点填写时应注意:
    1)查新点是需要查证的内容要点,要体现查新项目的“新颖性”:查新点必须为项目的创新点,可以是基础理论、技术指标、产品结构、工艺、配方、应用领域等,也可以是某项全新的研究内容。但提出的查新点必须是与同类产品或研究相比的不同之处。一般性的技术特征不适合作为查新点。
    2)查新点的叙述必须清晰明确。
    3)查新点的内容必须要在技术报告(或可行性报告)中有详细描述(可以是文字、图表、流程图、分子式等)。
    4)查新点如果涉及到指标的比对,鉴定类的查新必须提供正规的检测报告。
    3.委托者若修改查新点请填写“查新委托书修改单”
    二、填写定题服务的委托书时请注意以下几点:
    1.提供定题文献检索 (定题服务委托单下载)
    1) 国内文献课题(检索内容:期刊文献、专利、成果);
    2) 国内外课题(检索内容:期刊文献、专利、成果)。
    (以上检索结果为文献题录及文摘,提取原始文献费用另行收取。)